前言:

因為之前在忙一些事情,所以拖到暑假才發文。

基本上全民英檢是眾所皆知最難用的英文檢定~

會去考英檢中高的初試只是為了免修大二的進階英語(台大的規定),

也因為不是特別在意,等我想說該開始準備一下的時候,

已經是考前一週了...

基本上準備一週英文能力不可能有顯著的提升,

所以我注重的是熟悉英檢中高級單字練習考題這兩個大方向。


先附上成績單

IMG_4436

兩項的通過標準應該都是80分,

所以我的分數應該算是高分通過吧呵呵

準備方法:

1.熟悉英檢中高級單字

可以上全民英檢官網看它的範圍https://www.lttc.ntu.edu.tw/wordlist.htm

我背的方法是有點土法煉鋼,

就是把不會的一個一個抄在筆記本上,

在等車或睡覺前不斷翻閱加上默念,

若在家或圖書館就會寫在白紙上(像罰寫一樣)總之把它印在腦袋就對了。

只要遮英文說出中文、遮中文說出英文就表示ok!

更近一步要能夠把單字拼出來(不過如果只是合格就好,這並不是必要的)

看到這裡,我想有些人可能會質疑死背不是記不久嗎,若不死背要如何擴充單字量?

我的家教也問過我一樣的問題,

我的回答分成兩點:

  1. 每個人適合的念書方法不同,剛好我的記憶力與死背能力還算不錯,所以我的單字靠死背沒問題,大概看兩三次就背起來,加上我很喜歡看美國影集,高頻單字會常常接觸,這樣~而且研究指出任何東西只要背七次就會有「深刻不可抹滅的印象」,所以說只要有心絕對可以的。
  2. 如果說背七次還是背不起來,那你可能就不能以速成的方式學英文囉,我會建議你多寫模擬題,然後把裡面所有不會的單字highlight起來,查好它的中文,再背起來喔。雖然比較花時間,但是效果絕對不會比較差。

單字量夠了對listening也有幫助喔,reading前面的單字題就更不用說了!!!一定要拿分!大家go go go~

以下小小離題:

其實我覺得高中的7000單就很夠用了啦,

雖說是英檢中高,但是準備方向與考試難度都與指考有所重疊。

那我的7000字怎麼背的呢?

高三補的是飛哥英文模考班,下面三本是當時發的單字本。

超好用!大推!尤其是下圖右,考試出的單字題完全沒有超出那本的範圍~
 

IMG_4439

如果你以前有補飛哥,一定要把它挖出來好好溫習,

你看,4000字那本都背我翻成這樣了。

IMG_4440

如果沒補過飛哥,可以去二手書版徵求看看或是去飛哥當工讀生。

另外,這三本也很好用,

1.三民書局Vocabulary4000上/下(各一本)

2.三民書局Vocabulary4001~7000

適合高中生或是沒把7000單背好的人。

我當初是在數學補習班被一位台大醫科學姊的分享燒到,

手刀去北一女合作社購入。

個人認為偏難又貴,但是文法補充很多,考試也很常考那些慣用法,所以還是推。

2.練習考題

我用的是這本,哈佛補習班出版。

IMG_4443

還算不錯,基本上是指考難度,

主要拿來練習聽力。

有四回,把它按照考試時間寫完了,

除了檢討錯誤外,也額外背了一些裡面出現的片語。


後記:

會想分享這篇,主要是看到黑特台大上有人英檢中高沒過所以延畢(不曉得是不是真的,可能只是搏君一笑)

再來是想跟大家說英檢中高的聽讀真的不難,真的高中就可以去考了~

考試當天看到有人拿著厚重的單字書在背,覺得真是太辛苦!

只要好好地背官網的單字有練習考題,真的沒什麼好怕的,

想我那天好像還是微宿醉去考。

大家加油吧!

arrow
arrow

    a254531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